赣州市召开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客家新闻网
 

  4月13日,全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大余召开,会议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业务培训等方式,拓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视野,推进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与会人员在大余县牡丹亭文化园、建桂街居委会、东门小学、北门农贸市场、钨都广场、县行政审批局、万圣巷居民区(背街小巷)以及智慧城管进行现场观摩,并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布置、资料申报、申报点位确定及打造、测评体系调整、文明城市督查、问卷调查准备、志愿者如何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以创建必成的坚强决心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认清中央文明办测评方式的重大调整对我们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对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提出的新要求,积极适应,做好充足准备;认清新一轮创建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创建文明城市成功的希望寄托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上;认清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的新变化和自身创建中存在的硬件设施、城市环境和公共秩序管理、思想认识不到位等方面的差距。要抓住关键,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参考市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经验,组建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和强有力的工作机构;建立“路长制”、部门挂点联系社区制度、督查通报机制等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特别是要有力有效开好动员大会凝聚力量,以最大的财力整治基础设施,将申报点转变为民生设施,推动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建设;联动起来,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要点把关要严,全面对标全国、全省的测评体系,要重点关注党史教育、乡村振兴、建党100周年等重点、热点话题与活动;按照文明城市示范点建设标准推进和邀请第三方进行专业测评。要担当尽责,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抓好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全市的重点工作,要实现预期目标,推动全域创建,关键在于落实,要坚定创建必成的决心,坚持常态化管理的恒心,坚持精益求精的细心,坚持实干加巧干的精心,坚决完成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晓鲁
 
 
 
文明要闻  
>>更多  
·  青年志愿者全面加入江西政务服务队伍 进一步方便企...
·  赣州市召开省安委会安全 生产专项巡查动员会
·  赣州:车水马龙中的文明“绿”动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
·  打造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
·  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
 
文明创建  
>>更多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李炳军:把扩内需促消费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举措
·  赣州经开区交警全面助推创卫工作开展
·  信丰:改善人居环境 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  安远新建9座垃圾中转站 乡村卫生更有保障
·  赣州安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焕活力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 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