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青年力量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客家新闻网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提出明确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总书记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言犹在耳、催人奋发。当前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青年干部更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砥砺奋进,迈步向前,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青年磅礴力量。

  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谱系最深层的内核。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从“死到阴间不反水,保护共产党万万年”的江善忠,到“甘做共产主义铺路石”的古柏,再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刘伯坚等等,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时至今日,革命年代的生死考验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这些红色故事传递出来的信仰的力量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关键是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充沛精神营养,更好地滋润心田、凝聚力量。

  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悟思想”中勤学善用,做到“一枝一叶总关情”。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而是要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激发开创未来的强大力量,最终服务于人民群众。上世纪二三十年代,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坚持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不断推进学用结合,在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施行多项新政,开启了人民政权建设的伟大探索。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青年干部手中,我们更应大力弘扬苏区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等,充分利用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契机,学习领会贯通党史思想理论著作,进一步拓宽学习广度,深化理论深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充分结合自身职责需要,学习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充实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把学到的党史知识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办实事”中严守规矩,做到“只留清气满乾坤”。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为确保新生的红色政权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在中央苏区建设时期,党和苏维埃政府坚决抵制官僚资本主义的腐蚀和诱惑,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党内监察制度,加强对政府机构的监督,探索创新审计监督,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深得人民群众爱戴,被夸赞为“空前的真正的廉洁政府”。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一点也不比中央苏区时期少。作为肩负国家发展未来的青年干部,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自觉增强规矩意识,严守各项规章制度,像当年苏区干部那样,坚守为民初心,坚持精准施策,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开新局”中苦干实干,做到“梅花香自苦寒来”。回眸党的百年征程,从爬雪山过草地取得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胜利,到打败国民党反动派开天辟地建立起新中国,历史发展的每一个“开新局”的阶段都有着青年干部顽强拼搏,不畏艰险的闪亮身影。上山下乡时期,青年习近平在陕北梁家河勇挑重担,建沼气、挖水井,带领梁家河人民完成了粮食总产量由1971年的109465斤提高到1974年的179946斤的伟大壮举。总书记用他的切身经历谆谆教导青年干部,青春就要在实干土壤上奋力扎根,青春就要在挫折困境中奋力前行,青春就要在使命引领下为民爱民。恪守为民之贵,善谋富民之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撸起袖子加油干,青年干部终能成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