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江西日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赣鄱大地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干部群众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全会全面系统科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省委编办、省档案馆、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站在新的历史关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从中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公报、收听收看全会新闻发布会、广泛开展讨论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精心谋划明年政法工作思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大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政法答卷。

  省委政法委干部蒋岩岩说:“作为一名法治工作者,要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执法监督指导科科长周红忠表示,作为一名民警,将进一步提升“一心向党”的政治能力、“一马当先”的专业能力、“一往无前”的开拓能力,切实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外办、省民宗局、省乡村振兴局、省科学院、省农科院、省关工委等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伟大事业。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洪丽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常态长效推进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改革;持续落实残疾人福利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强化基本民生保障能力;深化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谋划和推动明年乃至今后的工作。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落实教材建设“一规划四办法”、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保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南昌航空大学、井冈山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理工大学、九江学院、江西开放大学、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高校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抓住和用好重大发展机遇,以一流的工作成效开拓进取、勇挑重担,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助力。

  江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昌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王小磊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继续深化学院‘先宽后专、注重实验、学科交叉’教学理念,努力培养‘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技能扎实、敢闯会创’的新工科科技领军人才,不断开发并转化更多的新型光健康材料与相关技术,为提高广大人民健康水平奉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