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客家新闻网
 

  近日,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正式公布。我省11个先进典型上榜。其中,瑞金市红色文化“五进”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是当代志愿者的偶像,他把帮助别人当作人生最大的快乐和幸福,学雷锋见行动,争做最美志愿者。此次上榜的11个先进典型,是江西志愿服务的杰出代表,展现了江西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人人争做活雷锋。“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志愿服务”耳熟能详,成了最响亮的品牌,从重大会议、重要会议到义务救援、救灾,从为老人、孤儿送上贴心的温暖到捐款捐物,无论是抗疫防疫,还是抗险救灾,无论是乡村振兴,还是邻里守望,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以赣州为例,据统计,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市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的志愿服务组织共有158个,全市实名认证志愿者达101.4万人,占全市常住人口的11.8%。一个个志愿者、一支支志愿者队伍活跃在城市农村,他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微笑与汗水让文明闪耀灿烂的光芒。

  志愿者用爱和奉献擦亮文明底色,提升爱的温度和厚度。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志愿者用真心、真情谱写大爱之歌,在奉献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瑞金市红色文化“五进”志愿服务项目开展5年以来,累计开展活动500余场,直接受益群众超过60万余人次。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志愿服务为新时代添彩,用爱心打造靓丽的名片,有了他们社会变得更加温暖。

  融入社会治理,扩展社会正能量。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法治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基层治理等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待,这就要求,志愿服务要加快融入到社会治理之中,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江西把志愿服务作为创新社会治理的“金钥匙”,建强专职网格督导员队伍,开展平安江西志愿者行动,依托8.5万名网格员和170万名平安志愿者,将矛盾隐患防范化解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通过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让群众减烦恼、少忧愁,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更融洽。

  志愿服务以奉献之心、以善人之举,把学雷锋落实于行,融入到为民服务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凝聚起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让志愿之花在赣鄱大地上绽放得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