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红”成为最美底色
发布日期:2021-04-13  来源:客家新闻网
 

  随着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火热进行,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志愿服活动在城乡形成蓬勃发展态势。理论宣讲、义诊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困难群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也许是白发苍苍的老人,也许是稚气未脱的孩童,也许是青春活力的青年,红马甲是他们的统一服装。他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默默贡献“光与热”。

  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公民参与社会活动的重要形式,也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本特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表现,也成为激发人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引领。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志愿服务是一群人自发的社会活动。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和志愿者管理的规范化让志愿服务的舞台更加宽广,同时让人欣喜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志愿者这一团体,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也不断完善,以更多的形式关爱和帮扶志愿者也成为社会的一种积极效应,通过免费为志愿者提供安全、医疗、交通、通信等保障,加大对志愿者行为的认定、鼓励和支持力度等,让志愿者获得更多认同感,更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红马甲的力量是让人信任、给人希望,相信“志愿红”终将成为那道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