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发新时代巾帼风采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客家新闻网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在这个春光明媚、春暖花开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古代之中国,许多优秀而杰出的女性,用她们动人的故事证明了,华夏女性不仅有天生丽质的颜值,更有崇高远大的人生志向与奋不顾身的血性担当。

  今日之中国,千千万万的女性用自身的努力,让我们的社会走上了更加民主、平等、文明的发展道路。不论是兢兢业业致力于科研事业的女科学家们,还是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基层妇女工作者们,她们用自身的发展,彰显了时代的芳华。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张桂梅校长,十几年如一日,无私地奉献着她的一切。她就像一束希望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追梦人生;研究生毕业后的黄文秀,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机会,毅然决然地投身到家乡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她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同样还有许许多多像她们一样立足于各行各业的“半边天”,每一个人都在自强不息、开拓进取,释放出令人瞩目的巾帼力量。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女性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广大女性同胞们,应在各自的平凡岗位上,以主人翁的姿态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奋斗中展现新时代巾帼的别样风采,在奋进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壮丽篇章。

  愿每一位女性在人生舞台上,既不惧前方风雨冰霜,也不畏前路艰难险阻;既能坦然接受世俗的烟火气息,也能享受明媚敞亮的诗与远方;既有勇敢生活拼搏奋斗的胆气,也有追逐梦想驰骋星辰大海的锐气。三月春风披锦绣,巾帼建功绽芳华。今日,让我们向“女神们”道一声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