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大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赣南日报
 

  连日来,赣县区大力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把创建宣传工作做细做实,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氛围,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参与度和满意率。

  赣县区紧紧抓住网格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乡镇(社区)三个宣传主阵地,将城区划分为42个网格,118个单位挂点社区;行业主管单位抓住行业阵地;梅林镇负责城中村、安置区,城市社区党工委负责6个社区,压实属地、行业责任,加强阵地联建,发挥地域、行业优势进行创建宣传。

  同时,该区用好机关志愿者、社区志愿者、民间志愿者三支志愿者队伍,发挥职能、地利、人情优势,打好“组合拳”。在宣传形式上,该区用活“线上+线下+互动活动”,线上做好网络媒体宣传,利用微信群和赣县宣传等公众号,曝光不文明行为,报道创建动态;线下开展上户夜访、张贴宣传画报等形式宣传;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建文明城、有奖“随手拍”等互动宣传活动。

  该区还探索用活“六个一”加强文明创建宣传。这“六个一”,即一条标语,在城区出入口、主次干道、机关单位等显著位置悬挂一条以上创建宣传标语;一个展播:在商场超市、医院学校等地,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创建标语或视频;一封信,把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等知识制作成《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送给广大市民;一辆车,市监、城管等职能部门每日利用巡逻车在城区开展文明创建广播宣传;一个喇叭,农贸市场、网格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全天候播放创建小喇叭;一场夜话,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网格挂点单位每月在社区至少开展一次“居民夜话”活动,宣传创建知识,解决创建问题。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