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民生 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客家新闻网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赣州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城乡居住环境等。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必须回应民生期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不断满足民生之需、增进民生福祉,开启建设文明赣州、幸福赣州、平安赣州新篇章,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构建美丽家园,着力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开启建设文明赣州新篇章。让人民群众生活在更加舒心舒适、宜居宜业的环境中,城市要大力实施更新行动,加快补齐功能短板,提升品位、增强活力;在文明城市创建热潮中,各地要持续深化文明单位、文明乡村、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创建提升城乡品质,让文明之花在赣南处处绽放。

  筑牢民生底线,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开启建设幸福赣州新篇章。社会保障是民生底线,积极构建多层次、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让百姓的幸福更有“底气”。要加强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力推进教育补短板工作,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开启建设平安赣州新篇章。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实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制度更加完善、能力更加强化,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水平;坚持以法治保障平安,不断开创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赣南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将让美好幸福写在人民的脸上、直抵人民的心中!

 
责任编辑:陈曦
 
 
 
文明要闻  
>>更多  
·  赣州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七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  赣州市第十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申报单位名单
·  江西省设区市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赣州市召开
·  中宣部办公厅: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
·  第七届江西省道德模范建议名单和我省第八届全国道...
·  赣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京华深入宁都审计一...
 
文明创建  
>>更多  
·  赣县区城投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赣州市肿瘤医院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调度会
·  赣州捧回“国家卫生城市”奖牌
·  赣州交警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举措
·  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
·  创建文明单位,从将心比心做起
 
文明风采  
>>更多  
00300098117_56d2cad2.jpg
1111.jpg 1111.jpg